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利申请与专利撰写讲座——校友段志慧老师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

主讲人:段志慧老师

讲座题目:专利申请与专利撰写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16日19:00-20:00

讲座地点:新主楼B122

主讲人简介:段志慧老师,国家知识产权局原高级审查员,专利检索与分析专家。2010-2012年,北航硕士毕业后就职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导航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无人机平台研发工作。2012-2018年,就职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具备多年发明实审、PCT国际检索、复审、实用新型评价报告、实用新型初审的审查经历,涉及航空航天、采油、采矿等多个审查领域,具备扎实的检索技能和审查经验。2018.7-至今,就职于北京荟英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任咨询总监,执业代理人,负责专利检索,专利分析,专利撰写,专利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讲座内容简介:专利制度是一种天才的创造,它一方面体现研发创新的成果,另一方面通过权利要求的保护体现着利益的诉求。任何的研发都需要一定的支持与保障,需要合理的报酬和奖励,专利正是通过成果与利益的结合,实现一定时间和地域范围内的垄断,给予研发回报和奖励,鼓励研发持续向前,给技术创新提供持续的推动力。那么究竟什么是专利?专利究竟有什么用?发明的审查时间为什么那么长?如何能缩短发明的审查周期?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的技术交底书?这次讲座将为大家一一答疑解惑。

上一条:2018年10月16日段志慧老师特邀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ICAYS 2018 分会场宣讲(十一)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