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建天地

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机关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

(通讯员 马力菲)粮食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将粮食安全问题置于重要地位,面对舌尖上的浪费,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做出重要批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了进一步养成节约习惯,树立节约意识,航空学院机关党支部于2020114日开展了“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主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蒋崇文同志主持,学院书记林贵平同志、党委副书记陈庆山同志、机关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从这句耳熟能详的诗句开始,支部书记蒋崇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央文明办印发的《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工作方案》,要求同志们以此为思想上和行动上的指南。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会上,同志们围绕杜绝浪费开展了广泛和深刻的批判和自我批判。杜奔新同志带头发言,从自身出发对如何将厉行节约和杜绝浪费提了很多好的建议。支部委员张娟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体现在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徐亚妮同志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只有保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艰苦奋斗的作风,才能在工作生活中锤炼自身的党性修养、才能在困难挑战中培养自身不畏艰难的毅力能力,才能真正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责任。其他同志也结合实际,就如何更好的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畅所欲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同志总结道,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增强节俭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杜绝浪费粮食行为。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重要的政治工作,贯穿到学院党建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提升改进,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并加大督导力度。将在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不是一次即来即走的号召,机关党支部通过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勉励大家将勤俭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精神坚定不移地传承下去,珍惜碗中的每一粒珍贵的粮食,共同营造爱粮节粮、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

(审核:蒋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