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基地和中心
新闻动态

空天多尺度力学与热力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第三场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新主楼C708会议室座无虚席,我院“空天多尺度力学与热力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系列报告会在这里举行。我院相关专业的师生代表50余人齐聚于此,认真聆听了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Ferri M H Aliabadi教授,题为《Two Scale Modelling of Crack Initiation and Failure in Polycrystalline materials》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文东升教授主持。

Ferri M H Aliabadi教授是国际著名的计算力学专家。目前担任帝国理工学院航空结构系主席和Zaharoff主席。他从2009年至2017年担任航空系主任。他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近400篇论文,并参与编写了六十本专业书籍。Aliabadi教授是Journal ofMultiscale Modelling的编辑,并担任EJCM等其他八种期刊的编委。除此之外,Aliabadi教授还担任“计算机与结构实验方法”丛书的主编。他目前着力于研究关于复合材料机身结构健康监测(SHERLOC)的项目。

在访期间,Aliabadi教授做了题为“Two Scale Modelling of Crack Initiation and Failure in Polycrystalline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Aliabadi教授介绍了多晶材料退化失效的多尺度方法,并针对多晶硅和机织复合材料这两种不同类型材料的损伤失效展开详细的论述。报告最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与Aliabadi教授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此外,Aliabadi教授与航空学院院长文东升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董雷霆教授等就帝国理工学院与北航在空天力学和热力学,功能材料及智能制造技术应用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双方希望能够强强联合,建立起长效密切的合作机制。

本次活动是我院“空天多尺度力学与热力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的(第三场)系列报告会,报告会成功的召开显示着我院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学术内容日益丰富。纵观整场报告,老师和同学们的反响热烈,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望,充分的达到了本次学术报告的目的,同时让我们由衷地期待下一场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