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基地和中心
新闻动态

空天多尺度力学与热力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第四场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

 

6月27日下午,空天多尺度力学与热力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第四场学术报告会在新主楼C708会议室举行。伦敦大学学院的Gerold Baier教授作了题为《Algorithmic Thinking for Big Data Medicine》的报告,报告会由航空学院动力学与控制系于洋副教授主持,我院2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图:GeroldBaier教授报告会现场(一)

Gerold Baier教授是癫痫疾病的算法研究、癫痫的病理节律研究和多变量数据与数学模型相结合的研究方面的世界知名专家,目前就职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系,是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委员会(BBSRC)SysMIC学术带头人。此次学术报告会,Baier教授主要介绍了医学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相结合的算法的研究。报告会后,研究生踊跃发言,就脑模式等问题和Baier教授进行深入探讨,动力学与控制系王青云教授、于洋副教授与Baier教授讨论了相关课题研究内容和与其团队的潜在合作项目。

图:GeroldBaier教授报告会现场(二)

GeroldBaier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和精彩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师生,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学术报告为我院“空天多尺度力学与热力学”学科创新领域的科学工作者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同时也为我院师生们吸收国际同行的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宝贵的机会,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和国际学者的交流与合作。“111”创新引智基地汇集了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国际知名高校与研究院所的外籍著名学者会陆续来我校合作交流,这也将推动北京航空航大学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提升整体学术科研实力。此外,Gerold Baier教授将于6月28日下午举办第二场学术报告,望相关领域的师生踊跃参加。  

图:报告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