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基地和中心
新闻动态

空天多尺度力学与热力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第六场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9日下午,在“北航聘请短期外国专家项目”的支持下,弗吉尼亚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系的董海波教授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讲学以及合作研究。

董海波教授长期从事高精度高效率数值模拟方法、浸入边界法、自适应网格方法等方面的研究,主持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美国空军研究室项目2项和科学仪器专项基金项目(DURIP)1项、其他项目20余项。在Journal ofFluid Mechanics(JFM), Physics of Fluid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Physic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

访问期间,董海波教授总共在校开展了四次题目分别为‘A new passive mechanismin maneuvering flapping flights’、‘Hydrodynamicsof fin-fin/body-body interactions in fish swimming’、‘An integratedexperimental and computational method’和‘On the symmetry of wake structure and its lowdimensional analysis’的公开学术讲座。讲座内容充实、精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讲座之后,董海波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