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基地和中心
新闻动态

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Cameron Tropea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

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Cameron Tropea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应航空学院王晋军教授和冯立好的邀请,依托“空天多尺度力学与热力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Experiment in Fluids期刊主编、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Cameron Tropea教授及团队成员一行4人于2019519日到524日访问流体力学研究所并做学术交流。来访期间,Cameron Tropea教授和Amandine Guissart博士于521日上午在新主楼C708会议室做学术报告,北航师生三十余人听取了学术报告。

Cameron Tropea教授的报告题目为Visualization for Spray Physics报告中,Tropea教授介绍了利用高速相机获得的喷雾物理流动现象及其理论分析模型。他的报告内容包括喷雾、液体正向拉伸变形、液滴和物面作用、过冷液滴成核等。他展示了不同现象的流动显示结果,讲解了流体力学理论分析及建模方法,进而介绍了流动机理。报告会后,Tropea教授和同学们展开了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

Amandine Guissart博士的报告题目Numerical andExperimental Study of Bluff AerodynamicsGuissart博士的报告内容包括俯仰运动的矩形柱体和平板,她通过数值模拟和实验研究方法,分析了运动物体绕流特性及非定常气动力变化规律。报告结束后,Guissart博士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访期间,Tropea教授一行与冯立好课题组成员就双方联合承担的中德合作研究项目进行了讨论交流,总结了前期工作进展并且拟定了下一步研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