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基地和中心
新闻动态

爱丁堡大学化学工程系Stefano Brandani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

 

爱丁堡大学化学工程系Stefano Brandani学术报告

 

Brandani教授研究新型纳米多孔材料的性能,用于评价气体分离工艺性能---邀请人:文东升

在北航空天多尺度力学与热力学”111引智基地的支持下,应我院文东升院长邀请,爱丁堡大学化学工程系StefanoBrandani教授于20195访问北航航空学院。2019523日在新主楼C708教室做了主题为研究新型纳米多孔材料的性能,用于评价气体分离工艺性能(Determiningthe Properties of Novel Nanoporous Materials for the EvaluationofProcessPerformance in Gas Separ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东升院长亲自主持,袁卫星教授、谢永奇老师,以及三十余名学生等师生参加并听取了学术报告。

StefanoBrandani教授是爱丁堡大学化学工程学科的主任,并且是意大利之星骑士,化学工程师学会院士,同时也是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高级会员。2001年他获得国皇家学会沃尔夫森研究优异奖,同一年他还是PhilipLeverhulme奖得主。他在化学工程和能源相关期刊上发表了100多篇文章,并且Stefano曾经在英国碳捕获和存储研究中心的吸附和膜研究领域获得冠军。StefanoBrandani的主要研究主题是碳捕获和分离过程。他的碳捕集研究小组与多个国家和国际中心合作,为测试和评估提供广泛的材料。通过结合实验和过程建模,把材料和工艺进行优化,以实现更高的性能,

在本次报告中,StefanoBrandani教授介绍了碳捕获的背景以及现在所面临的挑战,并且以空气分离和水吸附的动力学特性测量结果为例进行演讲。新型纳米多孔吸附材料在气体分离应用中的应用是近十年来迅速发展的领域。从捕获二氧化碳开始,这需要高纯度和回收率,通常分别为95 +%和90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有必要进行全过程模拟。StefanoBrandani教授根据实验和建模方法,概述了他们小组中使用的方法,以确定所有实验参数。他特别强调可用于初始筛选的方法,并使用少于50mg的粉末材料提供平衡和动力学信息,然后在快速循环条件下测试通常小于10g的粒化吸附剂。如果工作台规模真空摆动和温度摆动吸附过程,该方法的最后可进一步扩大到公斤量程。

北航师生在报告后就采用零长柱装置吸附水分模型及其吸附模型层次结构设计等问题上与Stefano Brandani教授进行了探讨,会后由袁卫星教授带领StefanoBrandani教授参观了我院人机与环境工程实验室,他对我院的科研项目表示肯定,为后续进一步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