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基地和中心
新闻动态

英国Cranfield大学郭士钧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

英国Cranfield大学郭士钧教授学术报告

在北航空天多尺度力学与热力学”111引智基地的支持下,应我院李道春副院长邀请,英国克莱菲尔德大学航空工程系Guo Shijun(郭士钧)教授于20195月访问航空学院。2019516日下午,在北航新主楼C708会议室做了题为“Progress inAerostructures and Aeroelasticit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道春教授主持,航空学院张铮副教授、胡伟平副教授等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13092942

郭士钧现任英国Cranfield University航空中心结构动力学与气动弹性力学学科教授,英国高教学会资深会员(FHEA),英国皇家航空协会资深会员(FRAeS),欧洲注册工程师(CEng,美国航空宇航协会高级会员(SMAIAA)。在中航工业研究所、英国宇航公司、伦敦大学和牛津大学博士后及多所大学工作30余年,主要从事飞行器设计,复合材料和结构动力学、气动弹性剪裁和优化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参与过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基金(EPSRC)、空客公司(Airbus)、英国宇航(BAE Systems)、欧洲导弹联合公司(MBDA)、欧盟第7框架项目(FP7)、美国空军研究室,巴西航空工业、罗-罗公司等多项研究资助,指导了近20名博士和博士后,百余名硕士研究生,发表了近140篇学术论文,申请了十多项专利。尤其在变形翼和仿生飞行器研究领域处于国际前沿,2014被聘为北大西洋公约体应用运载技术(NATO/AVT)气动弹性手册技术总监。

本次报告中,郭士钧教授主要介绍了航空结构、气动弹性、以及仿生扑翼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包括多约束条件下复合材料机翼的优化,可变形机翼设计、结构设计面临的挑战,被动阵风的减缓装置及其在无人机上的应用等内容。

在报告结束后,郭士钧教授热心地回答了与会师生们的问题,与大家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