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基地和中心
新闻动态

英国Southampton大学Andrea Da Ronch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

英国Southampton大学Andrea Da Ronch博士学术报告

在北航“空天多尺度力学与热力学”111引智基地的支持下,应我院李道春副院长邀请,英国南安普顿大学Andrea Da Ronch博士于20198月访问航空学院。2019812日上午,在北航新主楼C708会议室做了题为“Computational Aerodynamics and Aeroelasticit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道春教授主持,航空学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Andrea Da Ronch博士现为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教师、飞行仿真系主任。主要从事飞行器设计,飞行器气动弹性和计算流体力学方法研究,目前致力于研究大型耦合系统非线性模型降阶技术。AndreaDa Ronch作为为其所在研究小组的首席研究员,曾受到英国国家和国际理事会、英国皇家工程学院(RAEng)、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欧盟委员会H2020框架和空军科学研究办公室(AFOSR)等多家机构的研究资助。

本次报告中,Andrea Da Ronch博士主要介绍了他在飞行器计算流体力学和气动弹性领域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其开发的基于物理模型的快速飞行器载荷数值模拟算法和非线性降阶方法,并举例介绍了该方法在气动外形优化、结构载荷和非定常气动载荷预测方向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Andrea Da Ronch博士热心地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就快速飞行器载荷数值模拟算法在微型飞行器设计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