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基地和中心
新闻动态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机械工程系Lian Shen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机械工程系Lian Shen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名称:基于数值模拟的波形表面湍流边界层流动研究

报告人:Lian Shen(沈炼),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圣安东尼瀑布实验室主任

报告时间:20191011

邀请人:潘翀

 

在北航空天多尺度力学与热力学111引智基地的支持下,应我院流体力学研究所所长潘翀副教授的邀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机械工程系Lian Shen (沈炼)教授20191010~13访问北航航空学院流体力学研究所、教育部流体力学重点实验室。沈炼教授20191011日在流体所会议室做了题为“基于数值模拟的波形表面湍流边界层流动研究Simulation-Based Study of TurbulentBoundary-Layer Flows at Wavy Surfaces报告由潘翀副教授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三十余人听取了学术报告

沈炼教授长期从事湍流模拟及建模、水波、以及可再生能源和环境流体力学方面的研究。目前,沈炼教授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机械工程系担任终身正教授,同时兼任圣安东尼瀑布实验室的主任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国际留学生招生事务委员会委员。沈炼教授在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Physics of Fluids等流体力学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同时活跃于学术圈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他在美国参与了众多大型多学科合作科研课题,并主持这些课题的理论和计算部分。在本次报告中,沈炼教授对其领导的研究团队近二十年来针对波形表面湍流边界层开展的相关计算和理论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报告首先介绍了针对波形表面边界层流动的数值计算方法。然后主要介绍了水波与湍流边界层之间的流体动力学特性,并提出新的理论分析和建模方法。最后介绍了相关理论在工程中的应用。

最后,沈炼教授还向北航学生详细介绍了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机械工程系及安东尼瀑布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并希望与北航建立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到场的十余名本科高年级学生就申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资格等关切问题与沈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